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今日开始申领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26 09:0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今日起,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开始申领啦,非深户也可以申领,每人每年有1500元。

2018-2019学年度补贴申请对象为2015年8月31日之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在园儿童,符合以下其中一项条件就可以申领儿童补贴:深圳户籍儿童;非深户籍儿童监护人其中一方持有深圳市居住证(新版,含港澳籍);在园儿童父母为非深户籍高层次人才或现役军官,且持有政府部门或部队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台湾户籍儿童。年龄不足的可于下一学年申请。申报时间为9月26日9∶00-10月26日16∶00。其中9月26日-10月19日为提交时段,10月20日-26日为初审时段。家长可登录“深圳市学前教育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申报。每个在园儿童最多可领3次补贴。

据介绍,今年的补贴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其中,1300元(每学期650元)用于退还或抵扣已按学期缴纳保教费的在园儿童;按月缴纳保教费的在园儿童,从收到补贴经费的次月起抵扣应缴保教费,3个月内抵扣完毕。剩余的200元一部分用于儿童体检费,另一部分用于购买儿童读物或玩教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