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市民“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深圳法院“万场直播 当庭宣判”坪山专场昨日举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21 11: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陈琼敏)昨日上午,深圳法院“万场直播当庭宣判”暨法院开放日活动坪山专场在坪山区人民法院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等出席活动,市、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仪式上,坪山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少兵从宝安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庞梅生手中接过活动旗帜,深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志光宣布深圳法院“万场直播当庭宣判”暨法院开放日活动坪山专场正式开始。

开放日活动中,坪山法院设置了庭审直播和在线司法确认观摩,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先后切入民事速裁、刑事速裁、在线司法确认3个庭审直播现场,民事速裁案件同时通过新浪微博、中国庭审公开网等进行庭审视频直播。

活动现场举行了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该院为8名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会调解员颁发特邀调解员聘书。随后,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坪山人民法院与深圳大学法学院签订了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法院开放日活动还通过宣传片、MV视频、展板、法律游园会、法治小剧场、智能化诉讼服务体验及智慧法院展示、普法咨询、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多个特色项目,立体展现了坪山法院成立以来在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扩大司法公开和警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成果,向各界代表展示出坪山法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本色,加深了民众对年轻法院的认识和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切身感受到了坪山法院阳光司法、开门纳谏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