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预计节前离深交通依然拥堵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9-20 15:54 坪山新闻网

据介绍,2018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法定节假日,中秋节并不在免费通行的节假日行列,假期期间高速路正常收费。交通部门预计,预计从9月21日15:30开始,离深(高速)道路开始发生交通拥堵。此外,节前机场、车站等枢纽和口岸人流量呈上升趋势,预计枢纽将在9月21日19:00左右达到最高峰,口岸将在9月21日18:00左右达到最高峰,建议广大市民适当错峰出行。在市内交通方面,9月24日中秋节当晚,预计有大量市民前往深圳湾、莲花山公园等景区赏月游玩,目前各景区正全力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开放信息请留意实时公告。为快速疏散客流,深圳地铁已计划中秋当晚部分线路将延长运营时间,确保市民乘客安全便捷到家,呼吁广大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此外,中秋节假期期间,热门商圈周边道路压力仍然较大。

交通部门提醒,超强台风“山竹”对深圳交通造成较大影响,相关部门正全力清除路面倒伏树木枝干,目前全市主干道通行已基本恢复正常,部分次干道、支路仍在全力疏通当中,在道路全面恢复畅通前,建议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尽量选择主干道通行。台风过后,边坡泥土松软,我市景区山林内多处边坡围墙仍存在安全隐患,树木受损后容易出现病害,仍有断枝、倾斜及倒伏风险。为确保安全,提醒广大市民中秋假期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进入未开放的公园,尽量不在大树下停留。

广大市民和车友还可以通过“交通在手”手机软件或关注网上资讯,查询省内高速、市内道路、全市公共交通出行信息,以及市区各商业停车场及路边停车的实时空余泊位信息,还可以关注深圳交委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的假期出行信息,提前做好准备。(记者徐兴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