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8 21: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日前,碧岭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督导工作,通过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和推广,使得居民们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和素养,做到自主自觉垃圾分类,以垃圾分类为荣。

这次督导工作的开展只是碧岭街道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碧岭街道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和《坪山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创建强制分类示范小区,目前已有汤亨花园与和新城东方丽园两个示范小区,同时通过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和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等宣传活动,让小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

接下来碧岭街道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多形式加强宣传工作、广泛动员,努力提高垃圾分类民众知晓率,通过不断的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减量化。加强同街道、社区、物管三方协同联动,积极联系动员社会各界和居民骨干、学生踊跃担任垃圾分类指导员;促进三位一体(家庭、校园、街区)教育宣传体系,多维度、全方位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的良好习惯。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