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手术中突遇停电 坪山人民医院顺利接生“山竹宝宝”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6 17:02 坪山新闻网


手术中突遇停电,医生护士临危不乱为产妇顺利接生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9月16日早上,受强台风“山竹”影响,坪山区人民医院一台剖腹产手术途中突然停电,医生护士临危不乱,在应急灯照明的情况下安全顺利的接生出一名“山竹宝宝”。

据该院产科主任介绍,9月16日早上,医院接诊了一名待产的孕妇,经过检查后,需为其进行剖腹产手术接生。在手术途中,因超强台风“山竹”影响突然停电,但由于医院应急保障措施及时,医生护士临危不乱,在应急灯照明的情况下安全顺利的接生出一名“山竹宝宝”。

为应对超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沿海,深圳市发布了台风预警及紧急防范措施,实行全市三停:停工、停产、停课,确保市民的安全保障。但在这种恶劣的台风天气,坪山区人民医院依旧正常工作运转,在严峻的挑战面前,该院上下全体医护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岗到位,严阵以待,时刻准备接受考验。

在做好院本部应急保障工作的同时,坪山区人民医院还于15日晚在坪山中学、中山中学、龙翔学校、碧岭小学、汤坑小学、坪山二小、中心小学等七个区域设置医疗保障点,并配备有医生、护士及药品器械等,目前各个医疗点都在有序运转,已做好全力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