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医药大咖将在坪山论道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9-14 09: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日前,记者从坪山区经促局了解到,“深圳·坪山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将于9月21日在坪山举行,峰会将以“创新”为纽带,连接海内外科学家、创投机构、创新研究项目团队、500强生物医药企业、高等院校,就医药新政、新药研发、临床研究、医药流通等领域内的新技术、新发展、新模式及国际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金融激励等进行交流、研讨,共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产融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探讨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趋势。

坪山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峰会将从科技创新、产融创新、政策创新、渠道创新四个层面来设置议题及对话环节。还计划借鉴旧金山湾区的政府、大学、企业共同成立产业联盟并进行关键技术合力攻关的经验,建立粤港澳重大技术联合研发和产业联盟,邀请专家“把脉”粤港澳大湾区大背景下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趋势。

多年来,坪山坚持将自主创新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导战略之一,依托由国家发改委批准认定的全国首批3个生物产业基地之一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立了完整的生物产业技术支撑平台和产业配套系统。在3.3平方公里基地内,集聚了15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制药企业3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120余家。(记者 张一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