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深闺的千年古村落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09-14 09: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文化)(1)走出深闺的千年古村落——横坑村 

这是9月12日无人机拍摄的横坑村。横坑村,位于武夷山脉南麓北端,是福建省邵武市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村内现存明、清建筑60多座,保留有完整的古街巷、古建筑群,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价值,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文化)(2)走出深闺的千年古村落——横坑村 

9月12日,横坑村村民在古屋前晒秋。横坑村,位于武夷山脉南麓北端,是福建省邵武市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村内现存明、清建筑60多座,保留有完整的古街巷、古建筑群,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价值,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文化)(3)走出深闺的千年古村落——横坑村 

9月12日,村民行走在横坑村古巷。横坑村,位于武夷山脉南麓北端,是福建省邵武市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村内现存明、清建筑60多座,保留有完整的古街巷、古建筑群,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价值,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文化)(4)走出深闺的千年古村落——横坑村 

9月12日,横坑村老人在古屋门前休息。横坑村,位于武夷山脉南麓北端,是福建省邵武市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村内现存明、清建筑60多座,保留有完整的古街巷、古建筑群,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价值,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文化)(5)走出深闺的千年古村落——横坑村 

9月12日,横坑村村民在古屋前休息。横坑村,位于武夷山脉南麓北端,是福建省邵武市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村内现存明、清建筑60多座,保留有完整的古街巷、古建筑群,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价值,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