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举办“迎新生”禁毒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1 14: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朱苗华迎新送往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向江岭社区一年级新生开展2018“迎新生,齐禁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从认识毒品开始,学会辨别毒品,做到防毒、拒毒。

针对小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抵制毒品诱惑的心理防线脆弱,且对毒品特别是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性、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相应知识,容易因各种环境、人为因素的影响而受到毒品侵蚀等特点,禁毒社工通过大量的事例和数据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吸食毒品的危害,从法律、个人成长、家庭层面给同学们敲响禁毒、防毒的警钟,禁毒动画片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述和剖析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毒品危害不容小觑,作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洁身自好,拒绝毒品。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