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召开区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区知联会对口联系工作会议深化对口联系制度 发挥多党合作效能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10 09:4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9月6日下午,坪山区召开区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区知联会对口联系工作会议,区领导代金涛、刘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区政府27个职能部门和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对口联系工作联络员,各街道宣传统战办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统战部与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坪山区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区知联会建立对口联系的工作方案》。会上,民盟坪山直属支部、农工党坪山直属支部、区卫计局和区教育局先后结合工作方案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发挥对口联系作用,帮助各党派提升履职质量,更好推动政府工作;要主动联系对口党派,不断丰富对口联系工作的内容,做到在信息上互通有无,在活动中有来有往,在决策时充分协商;政府有关部门和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加强合作,让对口联系工作在推动深圳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提质提速中发挥更大效能。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和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对口联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健全机制,探索方法,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把对口联系工作与调研工作、人大提案、政协议案、建言献策等结合起来,切实帮助区委区政府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发挥作用。同时,政府有关部门要把对口联系工作与调查研究、征集意见、了解情况、反映工作等结合起来,借助党派力量推动部门工作。(张旋)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