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努力打造坪山教育名片 坪山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07 21:10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邱嘉熙)9月7日下午,坪山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区委书记、区长陶永欣,区政协主席陈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区委常委韩立清,区人大副主任蒋道超,副区长沈华新,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区直机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先进教师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新天代表市教育局参加。

会议首先宣读了2018年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其中曾金荣荣获“教书育人模范”称号,高海波获“坪山区年度教师”称号,田莉等5人获“师德标兵”称号,叶新强等5人获“优秀校(园)长”,丁文静等10人获“十佳青年教师”称号。

随后,“教书育人模范”“坪山区年度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校(园)长”“十佳青年教师”等登台,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奖,学生代表为他们敬献鲜花。

“坪山教育的每一步发展,凝聚着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全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陶永欣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发言时指出,坪山作为深圳年轻的行政区,面临着国家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等重大机遇,肩负着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重要使命,这对坪山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显要的位置,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陶永欣对坪山教育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建设与深圳东部中心定位相匹配的教育高地。二是瞄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方向,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三是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