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线上线下结合 教育警示并重

坪山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07 09:1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记者昨日从坪山区纪委监委获悉,坪山区线上线下结合,通过打造廉政教育数字基地、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活动等系列措施,整合资源、拓展渠道,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开展。

今年坪山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安排在7月-9月进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三大方面内容展开,要求各单位集中开展教育学习的时间不少于3天。自9月中旬开始,区纪委监委将集中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监察法专题辅导班、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等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三大方面内容展开,并在全区范围内深入推动“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工作,通过落实党课巡察机制,做到人人必讲、课课必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带头学习、带头干事、带头廉洁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各单位党员干部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是坪山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要措施之一。在结合辖区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将邀请专家针对征地拆迁、城市更新、一线执法等重点领域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并对各个领域问责案件进行剖析通报,形成警示效应。为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区纪委监委在“廉洁坪山”微信平台上设置“纪律教育”模块,开设“党纪法规”、“以案说法”专栏,解读政策规定、剖析典型案例……运用“互联网+”方式,着力打造“指尖上”的纪律教育微课堂,实现纪律教育的随身行、“掌上通”。

为完善网上纪律教育微课堂功能,区纪委监委将把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圳监狱、各街道廉政教育阵地等现有的特色资源梳理整合上线,建设涵盖省、市、区、街道四个层面的“坪山区廉政教育数字基地”。

接下来坪山区将通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颂清廉·扬清风”书法比赛和展览等活动,在辖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风气。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