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扫黑除恶 坪山氛围浓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06 09:23 坪山新闻网

市民积极参与活动。

坪山街道法治课堂办到大街上

昨日上午,坪山街道在坪山影剧院前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活动,吸引300多市民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600余份,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目标、意义和重点打击对象,并公布了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和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方式方法,动员市民踊跃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活动中,工作人员、志愿者还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远离校园欺凌、远离毒品、保持心理健康等方面与现场市民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市民送去一堂面对面的法治课堂,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法律知识。

龙田街道4社区成立群防群治队伍

昨日下午,一群身穿印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的群防群治队伍在龙田街道老坑社区街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据悉,自今年8月起,群防群治队伍在街巷巡逻值守已成为该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常态活动。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龙田街道以群防群治为抓手助推扫黑除恶。今年8月,该街道在龙田、老坑、竹坑、南布等4个社区组建了4支有着200余人、以社区为单位的群防群治队伍。自成立起,队员每天分批在社区开展街面巡逻、学校周边治安维护、沿街店铺排查等社会面防控,及时发现、举报、威慑黑恶势力。

碧岭街道多举措推进专项斗争

昨日,记者从碧岭街道获悉,该街道多举措并行,积极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得到切实提升。

据了解,碧岭街道首先强化专题部署,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法治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法治讲座,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做当前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同时,该街道发动广泛宣传,在人口密集的碧岭文化广场开展了以“黑恶必扫除恶务尽”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检举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为强化措施落实,确保除恶务尽,该街道强化办案质量,对当前已打掉的案件,严格依法依规,做好调查取证工作,确保办成铁案,达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宣传工作做到“有专人、有计划、有步骤”;明确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对治安复杂场所部位的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记者 吕晓春 刘雯琪 任翠翠通讯员 张爱 刘莉霞 阮阿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