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项目入围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

专家评委莅临坪山开展现场核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9-03 09:2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由坪山区委政法委(司法局)申报的“构建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新机制助推法治政府和诚信坪山建设”项目,入围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8月30日,“中国法治政府奖”专家评委莅临坪山开展现场核查。

专家组认为,坪山区在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新机制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代表着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的方向,希望坪山进一步突出亮点,加大探索和创新力度,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法治政府奖”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起设立,旨在总结、评价和推广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有益经验和重要成果,实现“以评促建”。该奖项是我国第一个由学术机构发起,由专家和社会公众依据科学的评审程序和评价标准,对国家机关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情况进行评选的奖项。7月22日,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初评评审会,经评委投票表决,在申报本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的85个项目中评选出包括坪山区在内的入围项目31项。

据悉,自2014年以来,坪山区以《坪山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为依托,深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建立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厘清154项信用信息应用清单、搭建信用服务平台、实施风险信息分类等措施,在构建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新机制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大力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在政务、商务、社会管理等多领域的应用落地。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以“三库三应用七功能”为目标的坪山公共信用平台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已建立了坪山区信用信息库、坪山信用网、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及信用数据接口,并获国家信用中心授权对接关联企业查询接口。坪山还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银联钱包共同签署“诚信坪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相关链接

三库三应用七功能

坪山区公共信用体系建设总体目标是三库三应用七功能。

三库:企业信用数据库、个人信用数据库、社会组织信用数据库

三应用:政务、商务、社会管理等多领域应用

七功能:区级统一综合执法监管信息归集与共享、信用公示、信用查询与打印、信用分析、反馈处置、信用监控、信用预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