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社区“六和好家风”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31 11:00
分享:

“六和好家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禄荣 刘颂平近日,坪山街道六和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六和好家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00多名居民参与了活动,不少街坊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六和社区是坪山传统客家地区,为展现淳朴的客家家风,与当前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激活客家文化因子,传承六和社区家风文化,8月17日,六和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居民举办了“六和好家风”文化讲座,至此,六和社区2018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六和好家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吸引了103名辖区居民前来参与,专家老师通过讲故事、评故事、写故事三个环节为居民进行授课。首先播放了家风故事视频短片,其间,穿插了家长、小朋友心得体会互动环节,随后老师从自身家庭故事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家风对人生成长经历的意义,接下来邀请了三位居民朋友现场分享家风故事,最后,专家对居民的故事进行了点评,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分享和写家风故事。

老师授课

六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和万事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了在社区推广好家风典型,倡导居民树立良好家风,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今年六和社区党委重点推出了“六和好家风故事”项目。“此次邀请资深讲师为大家授课,接下来,还将征集”好家风“故事,讲家风故事,最后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示家风故事。希望广大居民广泛宣传并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