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移交两窝恐龙蛋化石

入藏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8-31 09:1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邹丽娜 施芳)8月28日,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将暂管多年的两窝恐龙蛋化石,正式移交给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记者了解到,该恐龙蛋化石是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地质灾害巡查队在2013年某次山坡坍塌中发现的,共有两窝,每颗化石如小石头般大小呈圆形,每窝中的化石均紧挨着嵌于岩石中。经鉴定,该化石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古生物恐龙化石,具有科学研究价值。

根据《古生物化石管理办法》,“采掘获得的重点保护的古生物化石,应当交由符合规定条件的馆藏机构保存,确有需要的,可以由有关科研机构或者高等院校保存”。而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收藏了多个种类的古生物化石,在保护古生物化石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经坪山区委区政府同意,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于8月28日下午,将这两窝恐龙蛋化石正式移交至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收藏。该馆馆长表示,后续将以实物展览与视频播放形式向观众展示,发挥恐龙蛋化石的科普价值。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