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石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

我为民 我履职 我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8 09:35 坪山新闻网

“代表议事会”活动举行


现场调研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8月27日下午,石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伟新带领区人大代表、石井社区居民代表及区文体旅游局、建筑工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民生问题。

当天下午,针对石井居民提出的四个民生问题,胡伟新带队一一进行现场视察调研。

胡伟新一行首先来到咸水湖片区视察调研手机通讯信号弱问题,据悉,绿梓大道征收拆迁项目于2017年启动,该片区的移动通讯基站因房屋征收已全部搬迁拆除,居民拨打、接听电话,移动上网等功能受到严重影响,网络信号很差,人大代表们走进该片区并与社区居民交谈,得知信号弱问题确实存在并已困扰居民很长时间,给社区居民生活起居带来诸多不便,胡伟新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移动通讯基站选址建设,解决居民手机通讯信号弱问题。

现场调研篮球场地板破损问题

随后胡伟新一行先后前往岭脚老村、石井社康旁、望牛岗居民小区篮球场视察调研消防栓建成已久但未通水问题、人行道无人管养问题、篮球场地板破损问题,人大代表们纷纷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回应社区居民民生需求。

“代表议事会”上,人大代表与相关部门围绕相关民生问题进行议事,并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相关部门态度明确并表示将积极落实解决方案解决问题,人大代表对方案均表示满意,希望相关部门加快解决民生问题。

胡伟新对石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驻站代表积极参加视察调研和代表议事会,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政府相关部门对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作了回应、答复,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值得肯定。

胡伟新指出,“代表议事会”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也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重要平台,更是推动解决民生热难点问题的有效手段。要通过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探索建立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与“一府一委两院”各部门沟通联系的长效机制,促使各相关部门更好地关注民意、服务民生、解决民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