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量身定制”公交线 市民出行快又准

坪山区大力改善聚龙花园公租房片区公交出行环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24 16:36 坪山新闻网

爱心e巴士为老人提供免费周到的服务。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詹佩芬)记者昨日从坪山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联合东部公交公司通过增开直达市内e巴士专线、开行接驳高铁地铁区间公交线、开通区内爱心e巴士等措施,提供多元化公交服务,全力完善聚龙花园公租房片区公交出行条件。

聚龙花园二期是拥有4519套公租房的重点保障房项目,位于聚龙山片区青松路与翠景路交叉口东南侧。自今年6月26日起,已陆续有4000余户人入住,其周边交通、生活配套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为保障该片区居民便捷出行,坪山交通运输局于6月开始联合东部公交公司开展调研,通过民意车厢采集信息、现场咨询、问卷调查等方式,精准统计聚龙花园片区出行人流量和去向,量身定制公交保障方案。

e巴士专线

既保通勤族又助老人行

聚龙花园二期作为市属区管公租房项目,租住着大量跨区通勤族。6月1日起,新开通2条e巴士线路,分别直达福田和南山,目前途经聚龙花园的定制公交e巴士线路已达到5条,直达罗湖、福田、南山等区。“有了e巴士,我再也不用为坐车焦虑,心里安稳多了,早上能多睡会儿挺幸福的。”在南山上班的黄先生为e巴士专线点赞。

7月19日,专为聚龙花园片区老人出行提供免费服务的爱心e巴士开通。该专线有两名党员义工进行跟车服务,配有爱心雨伞、应急药箱等物品。每天9时30分由聚龙花园始发,途经万科金域东郡、六和城、深业东城国际等片区,终点是坪山天虹商场,11时许返程,定时定点免费接送沿途片区的老人逛街、买菜、购物。

区间公交车

让接驳时间缩短了半小时

7月16日起,聚龙花园片区每天搭M497公交线接驳地铁3号线上班的居民可以多睡半个小时了。M497公交(聚龙山公园往返龙岗长途客运站)区间车的开通,让早高峰时段节省出的半小时显得弥足珍贵。

M497是聚龙花园接驳高铁、地铁、长途客运的重要线路,早晚高峰期投放3个班次区间线,比常规线路减少17个停靠站、节省通行时间约半小时。为增加运力,坪山交通运输局还更换了M497线的车型,将原有K7车型(车长8米)全部更换为K8车型(车长10.5米),由8台运力增加至15台。

记者了解到,接驳厦深铁路坪山站的M440也已开通早晚高峰专线,下一步该局将优化调整B761公交线路,将站点延伸至聚龙花园,解决该片区居民前往大工业区、生物产业园区的出行需求。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