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杜绝培训机构超标培训、超前培训?教育部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4 09: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针对部分培训机构“超前培训”的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今日表示,下一步要重点解决这个问题,每个培训机构要把培训班次、培训内容、招生对象报教育部门备案审核,审核同意之后,才能办班。

教育部今天召开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

有记者问:今年2月在相关通知里面提到进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时有强调过,校外培训机构不能提前学、超纲学。但是,一些走访调查当中发现还是有这种情况存在,不知道《意见》出台之后,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吕玉刚表示,办什么班、教什么内容、招什么学生,应该和学校的教学工作是相匹配的,不能办一个班,他是三年级的学生学四年级的课程,这是不允许的。所以,要求每个培训机构要把培训班次、培训内容、招生对象报教育部门备案审核。审核同意之后,才办这个班,每个班都要进行审核,这是下一步治理工作当中非常非常重要的环节,只有把这个工作做实了,才能杜绝超标培训、超前培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