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龙田街道4社区有了交通预防站

及时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为辖区交通安全建设助力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24 09: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孙来彬)昨日上午,龙田街道组织在老坑社区工作站举行社区交通预防站揭牌仪式,标志着该街道老坑、竹坑、龙田、南布等4个社区交通预防站正式宣告成立。据悉,龙田街道是全区各街道中率先在社区成立交通预防站的街道,接下来,该街道各社区交通预防站将充分发挥属地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并上报整治,为辖区交通安全建设助力。

根据市、区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各街道年底前要按要求建立社区、大型企业等交通预防工作站,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收集、管理预警、宣传劝导、巡查管控、即时调度等职能,构建“横向覆盖主管部门,纵向通达基层末梢”的监管网络。龙田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展开相关工作,并于昨日在全区率先举行社区交通预防站揭牌仪式。

据悉,龙田街道各社区成立了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站长的交通预防站领导小组,即日起,各交通预防站将加强对辖区学校、居民小区、大型企业单位周边道路及人车流密集区域交通安全环境的排查;配合交警对辖区内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灯“带电”等设施的隐患排查;组织深入企业、单位、学校、社区、工厂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组织开展交通法规大教育活动,对辖区内公交客运、货运、泥头车环卫绿化管养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及培训工作等。

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上下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各社区预防站成立后,会进一步落实属地交通安全责任和工作要求。同时,将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