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然奥秘 激发科学兴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2 14:47
分享:

社工带领小组成员做化学实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段宗武 尹楚瑶)近日,由坪环社区党委主办、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小小科学家”实验小组圆满落幕,小组旨在促进同龄人之间的交流,同时对孩子进行科学启蒙教育。共吸引10名儿童参与。

据了解,本次小组工作贯穿8月,分为5期,每次都有不同主题,进行不同的物理化学实验,制作不同的电气手工。在活动的第一期,社工带领小组成员进行了液体分层实验,并讲解了相关的密度原理。而在第二期,是社工带领小组成员进行喷泉实验和制作发电机。实验完后,社工给小组成员讲解了“喷泉”形成的化学原理。社工还告诉了大家发电机的发电原理,孩子们都觉得很神奇,对实验非常感兴趣。小组中唯一的女孩宝仪说“每个实验都让我们感到好奇,这些是在学校没有接触的,虽然学校也有自然课,但是没有亲自动手,还是这种实验让我们更好理解这些科学道理”。

“虽然孩子们不一定能理解,但是希望通过娱乐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个探索科学的种子。”社工表示,本次小组不仅促进孩子们相互交流,让孩子们扩大自己的支持网络。同时通过让孩子们进行各种物理化学实验,组装电气手工,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探索的乐趣,对科学产生兴趣,完成对孩子们科学启蒙教育。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