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新学期深圳一批优质新学校将启用,有你家附近的吗?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18-08-22 09:57 坪山新闻网

再有10天左右的时间,新的一学期就将拉开序幕,你准备好了吗?小编日前了解到,新学期,深圳有一批新学校将启用,这将大大缓解学位紧张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新校“高起点”“高规格”建设,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设施设备,优质的师资,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办学特色也很鲜明。赶紧跟着小编认识下这些新学校吧。

【福田区】

福田区新学期有福田外国语学校南校区、福苑小学两所公办学校启用。

福田外国语学校南校区位于福田保税区,原名福田保税区实验学校,是一所48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建成后能提供2280个优质学位,其中小学24个班,学位1080个;初中24个班,学位1200个。

福苑小学是福田区政府投资新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地处绒花路北侧、凤凰路东侧、广深高速福田段南侧,紧邻福田保税区四号门、自由港湾公寓。学校规划是30个班,能提供1345个公办小学学位。该校围绕“真爱、尊重、有远见”三大主题核心,致力于“全人教育、全息教育、终身教育”。

【罗湖区】

罗湖区新学期有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和深圳市华美外国语学校两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是罗湖区重点打造的基础教育领域示范性公办学校,位于罗湖区清水河一路与环仓东路交会处。小一、初一今秋均招生,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将提供1800个学位。

该校的功能分区应有尽有,布局合理科学,包括1栋六层教学综合楼、1栋三层食堂、1栋三层风雨操场和一座9000平方米的户外运动场。中国社科院博士后李隼任校长,李隼既执教过深圳的中小学,也有过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十余年教学经历,经验丰富,理念先进。学校将充分发挥区教科院教育智库的作用,利用教育科研雄厚的专家团队力量,大力引进省市区级名师、名班主任、骨干教师,新招聘教师中还有大量“海归”和“985”“211”名校毕业生。

学校的设计借鉴了传统院落的布局,以一条中轴线贯穿整体,旨在打造一个沉稳理性、井然有序的教学活动空间。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摄

深圳市华美外国语学校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寄宿制国际化学校,由深圳市金安教育集团斥巨资创办。学校位于罗湖区东湖街道望桐路266号。该校将引进中外名师团队联合教学,融通中西课程。此外,美国国际教育联盟还将为该校提供优秀外籍教师入驻、中方教师培训、学生定期赴美交流学习等。

【南山区】

南山区暂未透露新学期该区新学校情况,但根据今年4月南山区2018义务教育招生媒体通气会上的消息,今年该区落成新校8所,包括南外集团科华学校、滨海小学、高级中学,港湾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南山二外集团海岸小学、望海小学,以及拆除重建的南油小学,学位总增量达1.3万个,其中小一新增学位1000个,初一学位500个。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