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3款深圳产饮用水被检出致病菌 含铜绿假单胞菌,可致脑膜炎等疾病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8-22 09:55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

3款深圳产饮用水被检出致病菌

含铜绿假单胞菌,可致脑膜炎等疾病

深圳新闻网讯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在对生产环节进行抽检时,深圳有两家企业生产的3款饮用水不合格,被发现含有铜绿假单胞菌。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广泛分布于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处,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是一种条件致病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中规定,在5件包装饮用水样品中,铜绿假单胞菌的检测结果均不得检出。抵抗力较差的人群若饮用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瓶(桶)装水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存储食品时应注意购买包装食品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凭证,看清外包装标签标识中的相关信息,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记者陈静)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