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区人大到竹坑社区视察调研并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2 09:19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率队到龙田街道竹坑社区进行视察调研

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戴娜)8月21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率队到龙田街道竹坑社区进行视察调研,并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围绕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安全出行、交通拥堵、增设新能源车充电桩等民生问题进行协商解决。

当日下午,孙新华一行先到坪山金牛东路与翠景路交界处、竹坑骆氏炮楼院、深圳出口加工区等区域进行视察调研,对人大代表在日常走访、接访居民群众过程中搜集的问题进行直观、深入地了解。在随后的代表议事会上,人大代表周红提出,金牛东路与翠景路交界的红绿灯设置影响社区居民出行安全,建议相关部门合理设置该路口的双向交通信号灯,实行双向同步并在行人道中间设置安全岛。“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明天就派人到现场做进一步观察,抓紧提出整改方案,争取一周内将问题解决。”人大代表提出问题后,坪山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立即给予了回复。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竹坑骆氏炮楼院文物确认与拆迁补偿的矛盾”、“深圳出口加工区内闸口入场堵车”、“深圳出口加工区新能源车充电桩匮乏”等问题,区文体旅游局、区土地整备局、坪山供电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并与人大代表共同商讨解决方法。

孙新华指出,“代表议事会”活动是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与相关部门直接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是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手段,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加强沟通、深入调研,切实推动一些问题的解决。孙新华要求,各部门要对议事会上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抓紧落实,人大代表要做好跟踪督办,让议事会上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交代,真正为人民群众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