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签署5G应用试点合作协议 深圳5G试点正式启动实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1 19:40 坪山新闻网

坪山签署5G应用试点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8月21号上午,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在本届智博会上,坪山区政府和市无线电管理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定5G应用试点四方合作协议,标志着深圳5G试点正式启动实施。坪山区委书记、区长陶永欣,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余惠强等领导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四方将在5G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产业升级、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这标志着坪山区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正式拉开了5G时代的帷幕。坪山区将充分利用作为深圳首个5G试点区域的机遇,以建设“智慧城市”为目标,布局5G网络,推动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升级,为坪山区产业发展提供更快速、稳定、安全、便捷的网络服务,将5G网络建设融入坪山区城市规划建设项目,推进坪山区智慧城市建设,并培育出一批产业新业态,引导相关产业向坪山区聚集,打造深圳5G网络样板。

此外,坪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举行坪山区“AI+视频”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

据悉,“AI+视频”即“人工智能+视频图像识别”,此次坪山区签署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将在视频技术发展基础上,深入研究“AI+视频”在城市管理治理领域的创新应用,探索人工智能在视频大数据分析、提取、应用、管理、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技术突破点及应用场景,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下,打造企业、社会多方参与的视频大数据共建共享共治模式,为全市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技术成果及场景应用,在视频与人工智能的科技与应用上走在全国前列。

在本届智博会上,坪山区在“智慧坪山”展区集中展示了超级城市大脑、时空信息云平台、智慧管理指挥平台、AI+视频城市治理应用和城市应急指挥系统等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