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华侨城光明小镇多个项目年底开放 可游山湖绿道 可赏稻田花海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8-20 15:56 坪山新闻网

 

光明小镇国家现代农业庄园效果图。

原标题:

华侨城光明小镇多个项目年底开放

可游山湖绿道可赏稻田花海

深圳新闻网讯8月17日,华侨城光明集团举办的“迳口的朋友”主题活动透露,华侨城光明小镇多个项目将在年底开放,届时,市民朋友可前往光明小镇游览30.6公里长最美山湖绿道,欣赏1500亩稻田花海。

华侨城光明小镇是光明新区与华侨城集团联合打造的“文化+旅游+城镇化”的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总投资300亿元,总规划范围11平方公里,将打造“一轴五片区”,包括一条贯穿小镇南北的绿道,北部的国家现代农业庄园、中部的主题公园、生态小镇、迳口田园综合体,以及南部的森林运动公园。

森林运动公园月底完成概念方案深化

其中,“最美山湖绿道”是华侨城光明小镇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今年年底,总长度30.6公里的绿道一期工程将竣工。除绿道建设之外,整个光明马拉松山湖绿道的特色景观之一、位于大顶岭森林公园内的“浮桥”和“探桥”也在施工中,将会成为观景平台,让骑车或步行至此的市民可以驻足享受“森呼吸”。

近期备受关注的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项目进展顺利,公园国际设计竞赛的获胜单位LOLA +TALLER+LCC联合团队正进一步细化和深化设计方案,增强可操作性,预计在8月底完成整个概念方案深化工作。

年底建成1500亩稻田花海景观

光明小镇北部的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占地约5600亩,其中基本农田面积约3600亩,全部位于生态控制线内,占全部用地的66%。

目前,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已完成了建设规划,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一期1500亩种植,明年下半年完成整个国家现代农业庄园的打造。届时,市民可在光明小镇的国家现代农业庄园体验欣赏稻田花海、高铁廊道艺术区、光明三宝主题游艺园、科技体验园、康养农庄等景观。其中,稻田花海将实现稻田与花海错落交织、有机融合,呈现独特的“稻花乡”田园风光:春季形成金黄色的油菜花海与紫红色的紫云英花海;夏季形成绿色稻田与花海交织的田园景观;秋季形成由金黄稻穗与花海交错的田园风光;冬季形成由碧绿到金黄渐变的稻田与五彩缤纷的花海交错的田园风光。

高铁廊道艺术区则是利用攀援植物丰富桥墩景观,采用彩绘、浮雕板画装贴等形式装饰桥体,配套长椅、座椅,周边栽植花卉植物,摆放盆栽等,打造一个温馨的游客临时休憩场所。利用高铁下空间,建设现代化运动场,包括滑板区、篮球区、蹦床区等。

光明三宝主题游艺园包括奶牛微牧场、玉米迷幻乐园、鸽子时光广场。科技体验园内设有多种农业养殖展示馆、自然灾害主题馆以及互动体验中心。康养农庄里设有五感体验园、花艺体验中心、童趣花园、DIY工坊、中药材养殖基地、药香美食馆以及中药养生堂等众多体验场馆,还有农耕学堂和认领菜园。(记者邓红丽通讯员牛津汪颖)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