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市食药局突查坪山区两家企业食堂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8-17 09:3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陈静 实习生 林琬斯 通讯员 吕晓旭)8月15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坪山区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对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食堂和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食堂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的两家食堂由坪山区食品志愿者和消费者代表(网民)从市民投票选取的食堂中随机挑选出。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餐饮单位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量化评级。

检查队伍首先前往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食堂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食堂后厨存在菜品叠放不符合要求、排水沟裸露、未做好索证索票、配餐区域空调损坏、仓库通风扇未打开等问题,现场量化等级维持B级不变。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了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食堂。在该食堂发现调味品未加贴标签、菜品叠放不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未做到上锁并专人管理、配餐区域空调损坏、洗手池未配备感应式水龙头、冷藏食材与标签不符等问题,现场量化等级维持B级不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出具法律文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将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现场监督抽检食品5批次,检测时间约需1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将根据后续检验报告及时跟进处理。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