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地铁21号线有望延伸至坪山

坪山区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加快打通交通瓶颈、关注居住安全等成为关注焦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8-17 09:33 坪山新闻网

代表活动月期间,区人大代表到老围屋了解情况。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8月1日,坪山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至今已经过半。在半月时间内,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各街道人大工委,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走访群众、代表议事会以及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接访群众等活动,了解市民最关注的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

年初,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尹丹等15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落实地铁21号线延长至坪山高新区的建议》,建议在《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0)》新增坪地至坑梓的规划研究线路,串联地铁14、21号线,打通东进交通瓶颈,助力东部中心建设。

为加快推动这一建议“落地”,8月7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圳市人大坪山区代表小组座谈会,孙新华、任彤、林杰三、江映丽、尹丹等9名驻坪山区的市人大代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以及坪山区交通轨道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规土委和区交通轨道办相关负责人对《关于落实地铁21号线延长至坪山高新区的建议》的办理情况汇报,并就加快落实这一代表建议提出意见。随后相关部门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据了解,根据2018年2月公示的轨道线网规划,地铁21号线坪地至坪山高新区段已规划为预留弹性线路。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拟启动地铁21号线详细规划的立项工作,计划争取年内统筹研究地铁21号线及该路段的线站位布局。

代表活动月期间,坪山人大组织6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样板站创建对象单独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组织驻站人大代表依托社区联络站开展各种形式履职活动。在坑梓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代表议事会”上,代表们先后就“金田风华苑河道边坡路面平整复原”“光祖中学附近交通拥堵”“光祖北路两旁人行道破损”等问题,与区环保与水务局、坪山交警大队、市交委坪山交通运输局和坑梓街道市政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建议。各相关部门就代表提出的民生问题积极回应和解答,并明确解决的措施和时间表。对相关部门的回复,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表示满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