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智慧坪山”将亮相中国智博会

整体呈现其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及成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17 09: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陈俊)8月21日至23日,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坪山区将在本次智博会上整体呈现其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及成果。“本次智博会,我们除了将呈现智慧坪山的建设情况及成果外,区政府还将与有前沿技术的企业签订5G应用试点四方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区主要领导将与相关科技公司共同启动AI+视频联合实验室。”昨日,坪山区值班应急与智慧管理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坪山区自2009年起便开启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征程,已逐步在规划思路、建设模式、成果运用等方面摸索出了一条具有坪山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之路。

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坪山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网格化”促进治理体系现代化,以“信息化”助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两化并驱”路径,突出小政府、大数据、云平台等方面优势,大刀阔斧进行体制、机制、流程方面的改革创新。同时,成立了区委书记和区长任“双组长”的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高规格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此外,构建“1+6+N”的智慧城市指挥运行体系,成立坪山区值班应急与智慧管理指挥中心,着力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的“内核”;辖区6个街道分别整合网格、应急值班和事件分拨部门,成立指挥运行分中心;区三防、综治、查违、公安(即N)等职能部门纳入指挥运行体系。

坪山将智慧城市建设划分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数据融合、业务创新”四个阶段切实推进。目前,全区统建的基础设施以及资源平台、能力平台和保障平台一期工程基本建成投入使用,部分项目二期工程已陆续启动前期工作。大数据中心平台已全面接入整合19家市直部门、37个区内单位业务数据,完成136类42万个城市部件的信息采集、确权、上图工作,信息资源共享利用率由15%提升至70%以上,公共WIFI重点区域覆盖率100%,无线连接成功率100.00%、在全市排名第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