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130余名电工作业人员进行辖区持证电工全员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16 23: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麦舒婷 吴玲敏)为有效遏制触电事故的发生,8月14日至15日,马峦街道组织辖区80余家企业约130余名电工作业人员进行电气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聘请了有资质的专家授课,分为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专家详细讲解了电气安全知识,深入地分析了近期触电事故发生的原因,提出了有效防触电应对措施,并重点对企业用电安全自查进行指导。随后,进行了电工操作训练和触电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分别通过对高压用电器、踏板、脚扣、北欧表、电流表等的使用及现场教大家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的急救方法进行了实操。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电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水平和作业技能,强化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