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两个新建消防站年内将完成主体竣工验收

坪山区“十三五”期间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取得新进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14 09:0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吴湘婷)记者昨日从区建筑工务局获悉,坪山区“十三五”期间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新建8个消防站取得新进展,年内坑梓特勤消防站、大万消防站将完成主体竣工验收。

新建8个消防站

打造“5分钟”消防圈

据了解,坪山建成区面积约65平方公里,2016年以前仅有大亚湾消防特勤二中队1座消防站,消防基础设施配套严重不足。为补齐短板、完善消防设施配套,提升公共安全水平,坪山于2016年10月作出建设沙田、田头、坑梓、坑梓特勤、沙湖、宝山、龙田和大万8个消防站的规划方案,并将其列入重大民生工程项目重点推进。8个消防站建成后,将实现建成区每7平方公里配置1座消防站的建设标准,与遍布街道、社区的微型消防站一起织就完善的消防基础网络,打造坪山的“5分钟”消防圈。

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

两新建消防站主体年内竣工

一年多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站项目落地建设,实施责任化、目标化管理。由区消安办牵头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工作微信群、专题协调会等,形成每天通报制度,统筹协调前期办、建工、环水、交通、城管、规土、交警、消防等部门,及时沟通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坑梓消防站已于去年建成投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坑梓街道秀新社区丹梓大道与宝梓北路交会处的坑梓特勤消防站施工现场,看到几辆大型铲车正在进行基坑开挖施工。区建筑工务局一部部长黄子辰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5960.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10.70平方米,主要包括一栋3层15.30米高的消防综合楼、一栋9层31.80米高训练塔、室外训练场等配套工程等。目前基坑开挖已完成约55%,本月20日前可完成基坑项目。正在加紧施工的还有位于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同富新路与比亚迪路交叉口处的大万消防站。“我们通过落实局内和第三方监督单位督查考核机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等措施,强化施工质量和进度管理,确保两个项目在年内完成主体竣工验收。”

记者从区消安办和坪山消防大队了解到,其他5个消防站建设项目也在抓紧推进。田头、沙田消防站预计本月底完成全部前期工作,年底前可以开工建设;沙湖、龙田、宝山消防站招标方案已经编制完成,新增消防站将于2020年底前全部建成。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