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一外卖小哥未戴头盔骑行被查处 情绪激动以刀架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10 12:5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涂胜)近日,深圳一外卖小哥因未佩戴头盔被交警查处,查处中外卖小哥情绪激动,竟双膝跪地并将刀具架在自己脖子上试图自杀。所幸,最终在执勤民警的劝说下放下刀具,中止了这次的过激行为。

据了解,此事发生在深圳市福田区水围村治保会门口,事发时间为8月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当时,深圳交警福田大队福民中队执勤民警在水围村附近道路执勤,依法对一名未戴头盔的外卖送餐员进行查处,执法中,该名外卖送餐员情绪激动,现场下跪并手持刀具架在自己脖子上试图自杀。

现场交警执勤民警蹲下来与当事送餐员对话,安抚情绪

深圳交警表示,当时现场情况紧急,该名外卖送餐员拿着刀具的手一直在颤抖,情绪极其不稳定。为缓解事态的发展,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现场执勤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现场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劝导,分流疏散围观者。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现场交警执勤民警蹲下来与当事送餐员对话,安抚情绪、劝说和了解情况。经过长时间的耐心劝解,该名外卖送餐员心情逐渐平复,将刀具交给了民警。事后,现场执勤民警将该名外卖送餐员带回警务室,对其进行沟通和教育,该名外卖送餐员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待心情平复后自行离开。

外卖骑手所在的外卖平台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加大对旗下外卖送餐人员的管理,做好骑车佩戴头盔的教育宣传工作。

2018年5月10日,深圳交警宣布在全市推广“珍爱生命、从头做起”安全驾驶电动自行车活动,将驾驶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作为对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管理条件和查处涉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裁量情节。5月10日至15日为过渡期,5月16日起全面实行。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交警会予以暂扣电动自行车并罚款2000元的处罚。

小资料:

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致命的部位,而电动自行车车速可达25km/h,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时,对驾驶员的冲击力很强。在电动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不配戴骑行头盔者若在事故中受到头部撞击,往往会使大脑水肿造成出血,严重时会造成死亡。在今年摩电死亡的35人当中,有27人是因是头部颅脑损伤致死,可见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保护好头部的重要性。

戴安全头盔的作用:据有关研究结果表明,当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时,骑行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头盔对于电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