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全面强化政府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坪山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暨7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10 11:5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刘桂香)昨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暨7月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传达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部署,深入分析辖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强化政府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补齐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突出短板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出席会议。

根据要求,区安委办要求相关部门、街道及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于今日前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中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重大事项和亟需解决的各类问题。加强安全监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贯彻落实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锂电池、粉尘涉爆等高危行业必须落实全员培训。

代金涛指出,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狠抓责任和工作措施的落实是抓好安全的前提和关键,各部门、各街道要全面强化政府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执法处罚警示、黑名单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规定》,努力夯实辖区的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