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蒙纳士科技转化研究院项目落地坪山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8-10 11:26 坪山新闻网

签约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近期以来,坪山科技创新领域动作频频,在和澳门科技大学合作后,又牵手澳大利亚名校蒙纳士大学,该校首个海外技术转移机构———蒙纳士科技转化研究院项目落地坪山,开启坪山与国外知名高校科技创新合作的新纪元。

近日,坪山区人民政府、蒙纳士大学、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深圳骏业云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隽资本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五方签署了《共建蒙纳士科技转化研究院(以下简称“MTTI”)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MTTI将持续运营10年以上,每年在坪山区实现不少于5个的蒙纳士大学院士创新项目产业化研究和技术转移。

具体而言,MTTI以蒙纳士大学方的原始知识产权为基础,开展先进技术商业化研发工作,必要时开展分包研发工作,将重点推进有助于改善人类和动物健康的新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来自蒙纳士大学和澳大利亚其他机构的先进技术)的商业化。这些项目将由蒙纳士大学MTTI推荐,研究委员会将建立程序来选择由MTTI理事会批准的项目。

坪山目前已形成以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与蒙纳士大学在合作共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方面具有高度的战略一致性。

这一合作的展开,将填补澳大利亚在生命科学和其他先进科技方面的前期研究与深圳市有效商业机会之间的空白,利用并加强深圳市和坪山区当地劳动力及产业能力,吸引高技术人才及团队,提升产业化研究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同时满足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需要,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业公司在坪山区的设立以及科技人才的交流,或者促进产业化的商业项目能够优先为本地成功的大企业或上市公司所收购。

据了解,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世界百强名校及澳大利亚主要的国内研究机构。蒙纳士大学拥有包括澳大利亚肝细胞中心等100个研究中心和17个合作研究所。作为QS世界排名第60名的国际知名大学,该校45个专业中的44个排名位于世界大学学科单科排名的前100名内,其在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具有全球领先的科研优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