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活动月 市人大代表督促地铁21号线延至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9 09: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市人大坪山区代表小组座谈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安琪)地铁21号线定位为承担东部龙岗市级中心与前海南山快速联系的市域快线,龙岗区的终点位于坪地,离坪山仅一步之遥。年初,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尹丹等15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落实地铁21号线延长至坪山高新区的建议》,建议在《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0)》新增坪地至坑梓的规划研究线路,串联地铁14、21号线,打通东进交通瓶颈,助力东部中心建设。

为加快推动这一建议“落地”,根据“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安排,8月7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圳市人大坪山区代表小组座谈会,孙新华、任彤、林杰三、江映丽、尹丹等9名驻坪山区的市人大代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以及坪山区交通轨道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规土委和区交通轨道办相关负责人对《关于落实地铁21号线延长至坪山高新区的建议》的办理情况汇报,并就加快落实这一代表建议提出意见。据悉,根据2018年2月公示的轨道线网规划,地铁21号线坪地至坪山高新区段已规划为预留弹性线路。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拟启动地铁21号线详细规划的立项工作,计划争取年内统筹研究地铁21号线及该路段的线站位布局。

代表们纷纷建议相关部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尽快完成报批手续。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强调地铁21号线延长至坪山高新区,有利于完善深圳市整个轨道网络规划,促进深圳东西部均衡发展,相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建议办理。

尹丹代表说,她作为建议领衔人将继续大力呼吁建议落实,力争将地铁21号线延伸至坪山高新区。

马廉代表对尹丹代表的建议表示高度认同,认为该建议有利于解决深圳东西部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成为东西交通互联的快线,利于承接产业转移。

赵大运代表认为21号线的规划可以更大胆些,21号线可以作为两个高新区连通的生命线,连接南山高新区和坪山高新区,成为搭载起双方产业的发展的桥梁,更可以成为南山区与坪山区之间的“两山快线”与“高新区快线”。

随后,代表们听取了坪山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一致点赞区人大常委会探索代表履职积分制、代表建议百分制评价机制等改革创新举措。

孙新华提出,希望市代表更多的关注和指导坪山区人大改革创新项目的实施,对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孙新华表示,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政情区情通报工作,让代表更快更及时地了解坪山发展动态,保障代表知情权;将更多地组织市人大代表参加重点民生项目全程介入式监督等区级履职活动,通过市、区人大联动,更好地助推坪山经济社会发展;将集中组织市、区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协助代表做好人代会前调研和建议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建议质量,增强建议可操作性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