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直面民生难题 解决群众需求

坪山区人大举行“代表议事会”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09 09: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昨日,坪山区人大在马峦街道沙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举行“代表议事会”活动,以“推进项目建设,提升辖区环境品质”为主题,直面民生难题,解决群众需求。坪山区领导陈主等参加会议。

议事会上,人大代表丁时忠提出,希望加快推进马峦街道沙坣同富裕工业区第一小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该项目2017年已完成项目重大事项备案并取得批复,计划立项材料也已提交至区城市更新局,原定2018年开工,却因种种原因迟迟未开工。由于该项目涉及社区集体经济,关系到集体利益,丁时忠希望有关单位积极作为,推动该项目尽早施工。

区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今年7月24日已经审议通过,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人大代表彭文鸿表示,有居民多次反映沙坣社区新屋小区门口线缆悬垂影响安全,但迟迟得不到解决。像这样类似的问题还有很多,彭文鸿代表认为,只有提出常态化的解决方案,才能有效保障居民安全。针对这一问题,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复称,7月下旬已经和移动、联通及电信三家运营商确认过责任归属,最终确定为联通公司。在与他们的沟通和协作下,8月6日已清点完这段路的线缆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全区目前正在进行“三线”下地工程,目前已有14个居民小组完成全部整改工作。其他居民小组也正在推进中,预计此项工程明年底可全部完成。

市公安消防支队大亚湾特勤大队二中队出入口长期有大型车辆出入,致使路面破损严重,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人大代表邱志南提出,相关部门应加大路面养护力度,确保道路通行能力。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现场表示,为不影响居民出行,目前计划先对道路部分路面进行施工。

对于相关部门的回复,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表示满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