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电信诈骗 共创平安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8 14:15
分享:

律师讲电信诈骗案例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段宗武 吴灵敏)近日,由坪山区司法局和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谨防电信诈骗.共创平安社区”社区法律宣传讲座在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室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在广大社区群众中宣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了解电信诈骗形式,学会预防电信诈骗,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利。 

活动当天,社区广场搭起了宣传展台,为居民发放法律读物。社区居民现场向律师咨询自己遇到的问题,律师一一给出建议,适用的法律,相关的部门。讲座会场,律师给大家讲起电信诈骗的形式和预防,运用案例分析加深居民的印象,最后讲解电信诈骗相关法律,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解完后,律师进行现场有奖互动,提问居民关于电信诈骗的预防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学习法律的积极性,有的居民不仅自己看,还拿法律读本回家让家人看。电信诈骗法律知识讲座也受到居民好评。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