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趣味环保跳蚤小市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8 11:15
分享:

交换物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秦鹏 莉张红近日,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家庭发展能力指导站和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首届亲子趣味环保跳蚤小市场,提升亲子的资源循环利用意识,促进亲子和邻里间的互助、交流和合作。

活动当天,15对亲子一大早带着家里闲置的玩具、文具、书籍、手工作品以及设计的店铺牌来到了社区广场,在领取摊位布置好店面后,很快投入了物物交换和低价售卖中。活动中,大部分孩子都会大方向顾客介绍自己的物品,看到自己心仪的玩具也会主动拿自己的物品和别人协商进行交换。有的孩子起初不敢走出去和别人交换,在社工鼓励下成功交换了一个物品后,在后面的交换和售卖中逐渐变得积极主动了起来。

整个活动过程中,家长会引导孩子在本子上如何记录物品流通情况和自己的营业额收入,适时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有的孩子用自己赚来的钱买了礼物送给妈妈,及时表达对妈妈的爱。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