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居民零距离体验 污水处理全过程

沙田水质净化厂开放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08 09:1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邹晋光)8月6日,沙田水质净化厂举行以“争当绿水青山守护人”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沙田社区30多名居民参观了该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系统,零距离体验污水治理净化全过程。

据了解,沙田水质净化厂隶属于深水龙岗(水头)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目前日污水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采用一体化ZT廊道交替池工艺,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厂污水处理主要分预处理、氧化沟、终沉池、紫外线消毒、污泥脱水等工艺流程,最后达到二次利用或排放的标准。记者看到,参加活动的居民不少带着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水处理过后能饮用吗?”“处理后的水都到哪里去了?”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让他参观了解污水处理过程,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自觉保护水资源。”一名家长表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