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画练书法 这个暑假真快乐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07 09:17
分享:

墨香荟书画院老师指导学生画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陈素苗 文/图)少年儿童暑期书画公益培训、“党建引领·情暖幸福巴士上的小候鸟”……暑假期间,龙田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纷纷开展暑期公益活动,辖区青少年儿童在活动中锻炼自我、学习技能、体验生活,暑期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活动受到居民好评。

书画培训班让小候鸟有了好去处

8月5日,梁佳莉一早来到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参加培训。从7月7日开始,每逢周末,梁佳莉都会按时来到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学习,近1个月来,她的绘画有了明显进步。“我来自广西,很喜欢画画,但家里经济不太好,这次培训是免费学习,我要珍惜机会。”梁佳莉说。

和梁佳莉一样,在这个公益培训班里,80%的学生是来深建设者家庭子女,能参加这次公益培训,孩子和家长都很开心。除了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龙田街道简阅书吧也组织开展了绘本分享、亲子禅绕画等暑期活动,吸引辖区数百名亲子参与。

活动多多暑期生活变丰富

7月27日,龙田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龙田社区计生办开展的“党建引领·情暖幸福巴士上的小候鸟”龙田暑期关爱小候鸟夏令营结营,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来自深圳东部公交40名司乘人员子女学习国学文化,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到广州开展户外拓展,活动深受欢迎和好评。龙田街道老坑社区、竹坑社区、南布社区也于这个暑假陆续开展了系列暑期活动。

7月30日,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暑期跆拳道兴趣班结课,20名社区青少年通过6天的学习,掌握了跆拳道的基本技能。

7月底,竹坑社区开展的“音悦之声·梦想之音”青少年合唱兴趣班结课,16名小朋友经过半个多月的学习,基本学会了声乐的基础知识以及合唱的乐理知识。7月27日,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小草的成长旅程”青少年成长体验营,11名青少年在6天的“成长之旅”中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南布社区也于暑假期间陆续开展了音乐兴趣班、舞蹈培训班、生活技能提升班等系列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龙田辖区聚集的来深建设者多,街道多形式开展暑期公益活动,既能缓解来深建设者上班无瑕照顾子女的困境,也能让小朋友免费学习知识、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这是我们举办活动的初衷。”龙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