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街道党员志愿者助力“首善街道”建设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08-06 09: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刘淑珍 周颜玉)记者从坪山街道获悉,该街道党建理事会发挥“红色纽带”作用,凝聚成员单位490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巡河护河、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以多元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成为“首善街道”建设的重要力量。

今年5月9日,该街道在全区率先成立党建理事会,启动“整街统筹”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22个成员单位以“一名骨干党员,凝聚一批党员,链接一批志愿者”的共同目标,在短时间内迅速组建起490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

在该街道组织部党建负责人李明春的手机上,记者看到“坪山街道党建理事会志愿者服务”微信群非常活跃,8月6日在坪山人民医院开展“爱心导诊”志愿服务的通知一发出,短短几分钟就有七八个人报名参加。“党建理事会就像一根‘红色纽带’,充分调动起辖区各社区、社会组织、驻街道单位、‘两新’组织、商户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非常高。”李明春告诉记者。

据统计,5月份以来,党建理事会共组织巡河护河、困难帮扶、爱心导诊、文明交通、特色街严管、高铁站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91次,累计有646人次参与。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