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域接连发现两头死亡江豚 均与“网”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3 09: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8月2日消息,在一周前的7月25日,江西九江永修鄱阳湖水域,一位渔民在捕龙虾的时候发现一头死亡的雄性江豚。而就在此前一天7月24日,农业农村部公布长江江豚数量仅剩约1012头,正申报国务院希望将“水中大熊猫”升级为一级保护动物。

据江豚保护行动志愿者的不完全统计,这一头江豚是今年死亡的第16头江豚,是鄱阳湖的第14头死亡江豚,志愿者们力争将每一头死亡江豚的相关信息都记录下来,希望能为江豚保护提供帮助。

7月26日5时30分,都昌护豚队接到永修县一位渔民打来的电话,称他在收虾笼时发现了一头死亡江豚。志愿者随后紧急赶到现场,发现死亡江豚已经重度腐烂,漂在水面上,渔民害怕江豚漂走,用绳子将死豚拴在船头。经过护豚队志愿者现场观测,死亡江豚性别为雄性,体长160厘米,宽52厘米,体重约50公斤,死亡时间在一周左右,尸体腐烂,散发出浓烈的腐臭味。

都昌护豚队志愿者于当日7时许将情况举报到永修县渔政局。11时50分左右,永修县渔政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在查看了现场情况后,将死豚带回进行了掩埋处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