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首批6栋房屋昨日拆除

石井街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金成村)征收项目房屋拆除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03 09: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李健)昨日下午,石井街道对位于金龟社区金成居民小组的6栋约1440平方米房屋实施拆除,标志着赤坳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征收项目正式进入房屋拆除阶段。

据悉,金龟社区金成居民小组位于赤坳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和市委市政府的整改要求,须于今年9月底前腾空该保护区内100%的建筑物,并于10月底前拆除处置完毕。项目涉及征收房屋81栋,面积约2.6万平方米。

区委区政府对该项目给予高度重视,相关区领导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石井街道将该项目列为“1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制定《金成村拆迁工作方案》,成立项目指挥部,下设9个谈判小组,采取街道统筹、领导带队、分组包干的工作模式,整合街道、社区、居民小组工作人员充实一线征拆力量,举全街道之力攻坚克难、推进项目。

自7月3日正式启动金成村征收工作以来,街道领导班子与征拆人员一道,日夜奋战在征拆一线,宣讲政策、反复谈判。经过1个月的攻坚,于8月1日23∶58完成最后一份房屋征收框架协议的签订工作。

昨日,首批拆除6栋房屋。接下来,石井街道将采取边腾空边拆除的方式,分批次对剩余的房屋进行拆除,计划于9月底前腾空所有房屋,并于10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确保按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任务,守护好坪山的绿水青山。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