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领导率队视察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及水质提升工程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8-03 09:0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黄舒其 杨银成)昨日下午,坪山区政协副主席周岸标率区政协委员视察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及水质提升工程项目——碧岭调蓄池及净化站工程,了解工程进度、督查工程质量。据了解,该工程计划今年12月31日前完工,投入使用后日均污水处理能力达2万吨。

昨日,周岸标一行冒着酷暑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一边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具体情况的汇报,一边对项目质量进行监督。据介绍,碧岭调蓄池及净化站工程按照精准截污、分散调蓄、分步处理、就近补水的总体思路有序推进,沿河建设截污管、分散式调蓄池、分散式水质净化站,尾水经人工湿地深度处理达地表IV类水后,就近回补河道,构建截污-调蓄-处理-回用的水质达标体系,实现交接断面达标。目前,碧岭调蓄池主体结构完成90%,净化站主体完成100%。

“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及水质提升工程项目沿线开挖的土方和淤泥,只能临时堆积在红线内,多余的土方外弃没有受纳场,这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现场,区环水局、项目工程施工方代表提出碧岭调蓄池及净化站工程遇到的难题。“各部门应加强协调,统筹推进。工程完工后,还要加强对工程的后续管养。”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现场,周岸标对碧岭调蓄池及净化站工程质量把控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正值盛夏,工程方一定要做好施工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合理调整作业时间,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同时,继续加强对项目质量的管控,在保证质量安全的情况下,科学有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