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31 09:58 坪山新闻网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琼敏)7月30日,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正式开启一站式、综合性、智慧型、便捷式、多元化诉讼服务。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志光、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时春蕾、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常委会副主任胡伟新、坪山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舒婧以及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出席启用仪式。

据悉,坪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紧扣“服务群众诉讼、服务法官办案、服务审执工作”的诉讼服务理念而建。该中心位于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东城环路4041号,下设导诉、立案登记、材料收转、综合服务、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10个服务窗口,科学设置导诉服务、立案服务、综合服务、法律援助咨询、自助服务、便民服务、诉调对接中心、速裁法庭、法治宣传等多个功能区域,涵盖了导诉、立案登记、缴费退费、材料收转、判后答疑、约见法官、法律援助咨询、自助立案、自助查询、阅卷、诉前联调、速裁庭审等诉讼服务功能,致力于一揽子解决当事人全流程办事诉求。坪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进一步创新诉讼服务方式,引进自动排号系统、自助查询终端、智能云柜、在线司法确认系统等智能系统和设备,提供预约立案、网上立案、网上查询以及在线司法确认等智能化诉讼服务。在便民服务方面,除了提供饮水器具、书写工具、手机充电器、爱心药箱等传统便民服务外,还提供自助复印、打印、查询、售卖、寄存等自助服务设备。

此外,坪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引入律师、义工等社会力量参与诉讼服务,设立“志愿者U站”,提供全方位导诉及便民服务;设有4个专门的调解室和2个调解员工作室,与区司法局、区和谐劳动促进会、区总工会、区妇联等机构合作构建诉调对接平台,满足人民群众对诉讼服务的多元需求。 

诉讼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坪山法院将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便捷、智能的诉讼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