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纪委迅速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31 00:0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7月30日下午,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第一次大会刚刚结束,坪山区纪委迅速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省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会精神,以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中央、省、市关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在坪山落地生根,为坪山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要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要研究起草区纪委关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把中央、省、市的最新要求融会贯通,职责任务分工到位。要参照市纪委分工方案,抓紧制定区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从履行好“两个坚决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的高度狠抓落实。

二要迅速行动,拿出成果。当前,要重点深入分析筛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线索和痕迹,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严查失职渎职的典型,加大问责力度,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完成好中央巡视交办案件的办理。要探索派驻社区纪检组长、监察员制度,推动监察工作向街道和社区延伸。要全面启动党风廉政大数据平台试运行,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三要持之以恒,全面落实。要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动力,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各项基本要求,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制度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不断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四要更新观念,着力提升。要坚持稳中求进,有效改革创新,致力高质量发展,对照省、市纪委的最新要求,查找思维、习惯、方式、内容、效果等各方面的不足,摒弃过时的、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通过制定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五要守住底线,保住安全。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案前教育、案中监督、案后总结,实现对审查调查工作全方位、全流程管控,不打任何擦边球,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不容任何的麻痹大意,以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