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各街道卫计监督协管站挂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7-30 09:1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舒进安)7月27日,坪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在碧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举行各街道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站集中揭牌仪式,全区基层卫生计生监督“最后一公里”自此打通。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为解决基层卫生计生监督相对薄弱问题,坪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确定在三洋湖、秀新、大工业区、坪环、石井、碧岭等6个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站,分别负责坪山、坑梓、龙田、马峦、石井、碧岭等街道办事处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

据悉,坪山区各街道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站将在区卫生监督机构的指导下,通过在社康中心配备专(兼)职人员,协助开展食源性疾病及相关信息报告、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计划生育相关信息报告等巡查(访)、信息收集、信息报告、宣传指导以及调查处置等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在全区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卫生计生监督网络体系,推进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及时发现违反卫生法律法规行为,从而有效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卫生监督网络前哨作用,促进监督执法工作重心下移,提高监督执法工作效率。

当日,区卫计局、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及辖区各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站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全区各街道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站集中揭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