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常用功能8月起将全部收费?腾讯:该说法严重失实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7-27 09:5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期,有不少文章称“腾讯宣布8月1号微信所有功能将全部收费。”7月25日,微信团队声明:“该说法严重失实。”实际情况是,8月1日起,微信的信用卡还款功能将进行调整,收取一定的手续费,除此项调整外,其他微信产品均无任何收费说法。

记者发现,现在依然能够搜索到这类不实文章,多为科技类自媒体发布,标题为“8月1日微信所有功能将全部收费”,内容却没有详细提到“微信所有功能将全面收费”的相关规定,信息模糊,与标题不符。

7月25日,微信团队通过公众号“谣言过滤器”发布辟谣称“消息不属实”,8月1日起,微信的每笔信用卡还款将按照0.1%的价格收取手续费,金额精确至小数点后两位,最低1角钱。由于每笔还款背后产生的支付通道都会有手续费,之前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现如今因多方因素,免费体验将取消。但后续,腾讯也将陆续推出手续费随机减免活动。除此项调整外,其他微信产品均无任何收费说法。

“求真”栏目提醒,此类不实文章常存在逻辑漏洞,故意模糊或夸大事实引发关注,大家勿轻信谣言,以官方消息为准。(孝金波王晨羽)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