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27 09:2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7月25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并听取了相关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教科文卫侨工委汇报2018年改革创新项目进展情况,据悉,上半年区人大主要开展以下改革创新项目:一是开展城市质量专项监督活动,建立民生项目专项监督组,在三个月内累计开展10次监督活动,参加代表56人次,现场督查15个项目;二是制发《深圳市坪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坪山区国家机关组成人员履职监督的工作方案》并开展首次履职监督;三是试行开展人大代表履职登记积分制。区人大各项改革创新项目工作稳步开展,取得实效。

随后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改革创新“金点子”项目评审情况的汇报,据悉,自区人大开展改革创新“金点子”项目征集活动以来,人大代表、人大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活动共征集到53条点子,最终评选出“金点子”3条,“银点子”5条,“好点子”20条,这些“点子”未来将转化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逐步充实到区人大日常工作中去。

孙新华对区人大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积极落实改革计划,争取今年较快较好的完成改革任务,同时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把从“金点子”活动中获取的改革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中去,不断开创坪山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