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沙湖社区整村统筹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发展阶段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7-25 09:33 坪山新闻网

征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近日,沙湖社区在禾寮12号地块上举行“整村统筹”土地整备项目房屋拆除启动仪式。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沙湖社区整村统筹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发展阶段,这也是坪山区首个居民区整村统筹项目。

据悉,沙湖“整村统筹”土地整备项目于2015年7月获市政府审批通过;2017年3月,启动禾寮12号地块的征收拆迁补偿工作。自该项目实施以来,沙湖社区工作站、沙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制定方案,广泛宣传,谈判攻坚,全面开展征收补偿工作。

现场驻点办公为业主提供周到服务

禾寮地块是沙湖整村统筹项目的首期开发启动地块,涉及私人住宅72栋,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

为了能让项目尽快顺利开展,沙湖社区和股份公司、测绘公司及评估公司同时派驻工作人员现场驻点办公,并联合街道工作骨干,包户到人,夜以继日地做群众思想工作,白天入户收集村民反馈的问题,晚上开会研究解决的办法,群策群力,“五加二、白加黑”地坚守在工作一线,不怕说破嘴、不怕跑断腿,热情接待群众咨询、用群众语言耐心解释政策,为拆迁户在拆迁款、房屋安置及选房等业务与涉及拆迁各个环节、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

夜以继日动员广大群众征地拆迁

在项目推进中,工作人员的征迁故事一茬接一茬。这群以社区为家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们有着道不完的深情。在一次次“软磨硬泡”中,在一次次深入居民家拉家常中,在一次次动员大会中,他们做通了社区居民的思想工作。

在房屋征收谈判中,工作人员每天不厌其烦地和业主讲解项目性质、补偿标准等,帮助业主进行房屋面积测量,业主有质疑的,反复随业主到现场重新测量,有时复测次数甚至多达十余次,直至业主满意。事实上,无论是测量还是评估,做出来的数据98%以上都是准确的。

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但即使再委屈、再苦再累,为了顺利推进沙湖社区整村统筹项目,工作人员还是迎难而上,一遍遍给业主讲发展大局,讲项目政策,鼓励群众在建设关键时期,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舍得”精神,只有舍今天的“小利”,才能获得明天发展共赢的“大利”。工作人员不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情和汗水,妥善化解了一起起矛盾纠纷,动员广大群众征地拆迁。甚至有时在业主家做工作,工作人员一待就是一整天,常常到半夜。

艰辛付出总会收获回报。截至目前,禾寮12号地块共签约40栋,拆除村民私宅40栋,面积2.4万平方米。正是有了广大工作人员“不畏艰难,不辞辛劳,不厌其烦,不甘落后,顾全大局”地忘我工作和默默奉献,沙湖社区整村统筹项目才得以顺利快速推进。(文/图:任翠翠 韩超国 谢兴庭)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