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街道市容环卫指数连续两月全区第一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7-20 08:59 坪山新闻网

坪山街道环境实现大提升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乱摆卖少了,垃圾不见了,乱搭乱建的广告牌清理了,坪山街道特别是老街区的城市面貌变美,让不少街坊点赞。深圳市6月市容环境卫生指数排名近日出炉,坪山街道位于全市第14名,在环卫考评中,坪山街道已经连续两个月位居全区第一。

全面排查深入整治城市乱象

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方面,坪山街道依然存在着不少短板,为了提升街区环境,坪山街道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暨示范路、特色街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坪山街道城管办(执法队)统筹街道各部门,协调交警、交委重点对示范路、特色街进行集中整治,包括周六、节假日在内,深入商业街、集贸市场、城中村等进行全天候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全面提升辖区内环境品质。

市政服务中心重点对辖区内主要市政道路及公园的清扫清运、绿化管养、公园管理等进行检查,每日巡查2次以上,发现问题即时处理,落实全覆盖管理要求,辖区内无环卫作业管理盲区;对示范路、特色街重点区域加强清扫保洁人员及垃圾桶配置,实行连续性道路保洁制度和高频次道路冲洗作业,确保门店整洁有序、路面干净无污。

坪山街道城管办(执法队)对各类城市乱象进行严厉整治,开展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垃圾不落地”、“六乱一超”等专项执法行动。针对街面垃圾清理、绿化管养等问题,市政服务中心发现问题立即拍照,通过微信群实时反馈给各运营公司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到微信群,实现对问题的及早解决。

“这段时间以来,以前相对脏乱差的老街区也变得干净了。”在坪山街道居住了十多年的居民黄先生,称街道近期发生了“看得见的变化”,“道路干净了很多,商家也没有在门口随意乱摆卖了,自行车电动车也有专门位置停放,感觉道路都变宽了。”黄先生说道。

调动全民参与环境品质提升

“城市环境品质的提升,不能仅依靠政府有关部门的‘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只有把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和热情调动起来,万众一心,全民参与,市容环境才能有效提升。”谈到街区环境提升,坪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江国初这么说道。因此,坪山街道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森林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宣传引导,“进社区”“进小区”乃至入户宣传,有力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和热情,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市容巡查员、党员志愿者、义工的作用,实现多方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倡导全民齐抓共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整治新格局。

“市容环卫指数测评有此进步,是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有赖于市民的参与和维护。”坪山街道执法队队长、城管办主任陆洋表示,城管办将继续努力,让坪山街道环境实现更大的提升,同时各成员单位还将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守护坪山家园的美。(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武婧 陈雪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